一只麻雀

当乌龟将头伸出了壳

赵让永远记得那个热烈的夏天,冒泡的柠檬汽水和吃完雪糕后凉的甜的嘴唇,何洛洛握住他的手的时候,脑袋空空蝉鸣声声。

参加创造营是赵让认为他这18年的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在这里,他遇到了何洛洛。

刚入营的赵让是害羞的,在韩国的生涯造就了他不太开朗的性格。他只是跟在三个哥哥的后面,不愿意主动与其他练习生说话。他就像一只乌龟,不愿意接触外面的世界,害怕承受可能出现的伤害。

在这个时候,何洛洛出现了。何洛洛很喜欢赵让,相同的年龄给了他们很多共同的话题。他和赵让一起吃饭,和赵让一起训练,他把赵让当做自己奋斗的目标渴望有一天也能成为具备超强实力的偶像。

刚见到何洛洛时,赵让是害怕的。在韩国的这几年,真是太苦了。他满怀一腔热血来到fnc成为练习生的一员,为了出道,他不分昼夜的练习希望有一天能够触碰到他渴求的梦想。在韩国这三四年,他吃不饱饭,被前辈揪着领子扔出教室,他都忍下来了。他最终成为了出道组的预备役,可是他等不到了。四年来那些充满着心酸和泪水的日子最终成了泡影,看着梦想渐渐成为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他选择了回国。初入创造营,他看到谁都感到害怕,还是会回忆起那暗无天日的被欺凌的生活。

何洛洛就像一道光照进了赵让的人生。多年后,赵让回看过去,从零星而又斑驳的记忆里觅得些许年少的身影,何洛洛突兀闯进他这浑浑噩噩又悲剧到极点的岁月,温柔坚定地斩断他和过去的连接,极具自私地渡给他少年时期的冲动。从赵让看到何洛洛眼睛起的那一刻,赵让已经远离了过往,朝着未知的光砥砺前行。

赵让开始从自己封闭的壳中走出来,他开始主动去接触其他的练习生,开始和其他练习生打闹,也开始回应何洛洛的感情。

他会在何洛洛问他在大通铺的生活方式的时候,说出“只要不和何洛洛说话就好了”这样开玩笑的话语,也会在何洛洛与摄像机玩觉得我帅就往上的游戏时,踮起脚尖让摄像机往上拍。看着何洛洛的笑,赵让感到有某些情感就要溢出自己的心脏了。

他在岛上的生活离不开何洛洛,不管是彼此成为vlog的固定成员,还是面对恶评时互相的依靠,何洛洛,都在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们在决赛夜前夕,许下了一起出道的愿望。何洛洛对赵让说:“赵让,一起出道吧。我们以后一定能拿很多很多奖,成为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当何洛洛的眼睛朝他望过来的时候,赵让觉得今晚的星星,都在何洛洛眼睛里了。赵让永远记得与何洛洛泡练习室到晨光熹微,落地镜里少年眼神疲惫神情坚定,纤细的身板笔直,有着毁灭宇宙的力量。 “怎么样,不错吧?”何洛洛问,少年眼神倨傲带着笑意。 他握住何洛洛的手,“我们会一起出道,我们会拿到很多很多的奖,我们也会成为很厉害的人。”赵让的眼神很坚定,一如他当初坚定的前往韩国做练习生。可是这次不一样了,他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独自吞下苦水,他有了想一直一起奋斗的人,他有了陪伴和依靠。

 

不知不觉,决赛的那一天真实的出现在赵让眼前,当听到何洛洛第二名出道的声音时,他感到了溢满内心的开心和满足。可同时他的手心也紧张的全是汗水,他想和何洛洛一起出道,他还有很多话要和何洛洛说,他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的告诉何洛洛。

赵让出道了,第十一名。他无法形容那个卡位出道的时刻,多么的庆幸,多么的激动。多年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曙光。他把头伸出了壳,他感受到了未来的希望。他才18 岁,他还有很多的时间证明自己,他还有很多时间去实现他和何洛洛的愿望。创造营落幕了,漫天飞舞的礼花几乎要遮住镜头,在舞台的那一端,赵让红着眼眶想把这一刻印在脑海里。何洛洛站在赵让身边注视着他,趁他低头擦眼泪的时候伸手摘下了赵让头顶的那片礼花。他站在赵让身边,握住赵让的手。

  你和我永不落幕。


其实这篇文对于感情的描写不是很多也不明朗,主要是我觉得的让让一路走来的坎坷。当我看到他在韩国做练习生的时候真的很心痛,也突然理解了刚进营的时候他的自闭。真的很感谢洛洛陪伴在他身边,看到开朗的让让我觉得洛洛就是个小天使。211的感情真的很好,两个小孩互相陪伴着成长是我感到很幸福的一件事,也希望以后的以后,让洛也能一直相伴。


评论(1)

热度(28)